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大事记
研究会概况
2007年
◆ 2007年4月研究会组织全国21所高校,近400名专家、学者编撰的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书目《中国烹饪文化大典》已全部结稿。全书共计250余万字,2400余副图片。是全面反映20世界中叶以来中华民族烹饪文化发展成就的总结性工程。
◆ 2007年3至12月 组织餐饮界在国内举办培训、考察交流活动4次,共计447人参加;3至11月,组织餐饮界在境外举办培训、考察、交流活动5次,共计93人参加。
◆ 2007年7月联合10省市食文化研究会与山东淄博市政府共同主办首届中国食文化节大型食品博览会。
◆ 2007年8月16日与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食品质量报共同主办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食品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大会。
◆ 2007年8月30日,在哈尔滨首次举办“全国创新菜专题研讨会”。

◆ 2007年12月15日至17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联合全国总工会、浙江省食品学会、绍兴县政府在浙江绍兴召开了“2007中国首届酱文化(绍兴)国际高峰论坛”。来自中、美、意、日、韩、新、泰7国和港、台两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论坛。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孙孚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龙永枢、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浩然、全国总工会财贸工会副主席王洪泽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挖掘酱缸文化,打造健康食品”。孙孚凌、赵荣光、石毛直道、贾蕙萱、谢志华、蔡同一、王成荣、纽曼、金天浩、卫祥云、胡晓松、李铎、李晓莉、季鸿崑、石长波、郭春景、何宏、关明、关剑平、谢定源、严大建、王喜庆、吴坚、吴正格、王赛时、姚伟钧、周长海、诸亮、许赣荣、沈松茂等专家、学者就中国酱文化历史、现状和发展;中国酱业与餐饮业品牌打造的战略研究;中国产业经济的宏观研究;酱产品的烹饪研究与应用;酱文化与企业文化;酱业发展的理念突破与产品创新;酱企业与餐饮企业的互动研究;世界酱文化的发展趋势;中国酱产业的市场研究;酱产品的市场营销研究;宏观经济对食品餐饮企业的影响研究等近30个课题进行了大会中心演讲。本届论坛的论文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6月出版发行。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领导题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