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大事记
研究会概况
2006年
◆ 2006年3月19日至20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在杭州市召开了中国餐饮“五常法”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的餐饮企业职业经理人116名参加了研讨。
2006年7月,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与中国食品报社联合举办了“2006年中国食品企业自主创新论坛”和“食品加工机械包装设备及食品原辅料展览会”,参加论坛的专家,就自主创新是食品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办成自主创新型企业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 2006年9月,为了迎接百年难以遇到,又难以轮回的北京奥运会,探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饮食指导理论以及餐饮实施细则,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陈学智教授、赵荣光教授和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王赛时教授共同发起“奥运饮食高层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奥运饮食、享受体验、完美健康”。本次论坛共收到季鸿崑、陶德臣、孙金荣、关剑平、李里特、艾险峰、毕可军、杨益华、赵建民、蔡同一、李维冰、高成鸢、姚伟钧、陈学智、苏恒安、韩永奇、王赛时、刘广伟等专家、学者论文50余篇。学者们就奥运饮食的区域多元化经营、中国传统食物与奥运饮食的取舍、奥运食物构成研究、中国美食与奥运食物的对接、奥运驻地种族群体不重复菜单的设计与制作、历届奥运会食品安全问题、中国餐饮与北京奥运会、奥运餐饮服务研究、奥运专项食品加工定位探讨、奥运会期间的西餐供应、餐饮经营为奥运提供的边缘化服务等30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学术交流,为奥运饮食提供了理论支撑,为奥运餐饮服务商提供了奥运饮食决策依据,为操刀司厨者制定菜单提供了指南,为食品加工企业的奥运专项食品生产加工指明了方向。本次论坛论文由国际学术交流期刊《饮食文化研究》集成奥运饮食专号发刊在2007年第2期上。

◆ 2006年9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伊尹奖中华烹饪技术创大赛在浙江省岱山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21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决赛现场设在岱山的人民广场,共有6千余名观众观摩了现场比赛。有20余家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领导题词
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