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创于1993年10月25日 Since Oct.25,1993
ChinESE Food Cul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
  
关于我们
大事记
研究会概况

2002年
◆ 2002年,继续开展“食在中国”文化活动,举办了三期“餐饮企业经营管理与饮食文化研讨会”,编辑出版了12期《食在中国》刊物,《食在中国》网络站受到业内人士欢迎,全年约有10万人次访问该网站。
◆ 2002年8月16日至17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在北京市委党校观园大厦召开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忆名录学术研讨会。赵荣光、姚伟钧、陈学智、郑昌江、谢定源、周旺、周德文、孙嘉祥等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中国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忆名录理论框架体系(包括运用文字、录音、录相、数字化多媒体等各种方式,对遗产进行真实、系统和全面的记录,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地各民族食文化遗产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保护现状及存在问题,从而加强对其进行研究、认定、保护和传承),形成科学有效的传承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会议还正式向社会公布了《中国餐饮(菜系)文化认定标准ICO1002-系列》。
◆ 2002年10月,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奶酒产业论坛”,有100多位业界人士参加。
◆ 2002的11月,组织餐饮企业第一次赴日本国考察,一行20人,参观考察了日本餐饮企业和餐饮专业培训学校,与日本同业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 2002年12月,在北京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开创中国食文化研究新局面”座谈会,围绕什么是先进食文化,如何建设先进食文化进行了探讨。



研究会章程
组织框架
理事会
分支机构
历届理事会
历史沿革
领导题词
大事记